close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影《殺生》在4月28日上映後,觀眾口碑兩極化。昨(1)日,該片導演管虎率領主演黃渤、梁靜、蘇有朋和王迅來到廣州宣傳。管虎表示不奢望每個觀眾都認同影片,『我要的效果就是讓觀眾湧現出不同的看法』。

根據羊城晚報報導,電影《殺生》透過一個異類分子牛結實(黃渤飾)的離奇死亡,用黑色幽默的形式探討了諸多社會話題:牛結實是一個『混蛋』,專幹敲寡婦門、挖絕戶墳等壞事,因為太不守規矩,被村民設計殺害。觀眾對於片中所包含隱喻的解讀,造成了電影在上映後口碑兩極分化。有觀眾稱讚電影直指人心,也有觀眾直呼看不明白。

對此,管虎回應稱:『出現這樣的兩極分化正是我願意看到的,我不希望每個觀眾看完電影後都能得到同樣的答案。這幾天每去一個城市宣傳,我就會聽見大家關於影片不同的看法。讓影片引導觀眾去思考,這個目的我達到了。』至於用荒誕手法做包裝,管虎則稱:『這本就是一個傳奇和荒誕的故事,我要求黃渤他們在表演時也要極盡誇張,甚至連影片的服裝、道具和布景都要求往荒誕上靠。』

談到《殺生》在院線並不太如意的排期情況,主演黃渤向大家打了個比喻稱:『對於很多觀眾來說,去看電影就像一次旅行,他們在去之前就知道了旅行的目的地,知道這部影片將給他們帶來什麼。而《殺生》不同,當你打開「艙門」時,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身處何地。我覺得現在的國產電影應該讓觀眾看到另一種電影形態,讓他們有更多的選擇,為目前競爭愈發激烈的大銀幕做好準備,否則觀眾就只認識同一口味的電影,而不願作出新的嘗試。』

鏈結

2009年,管虎執導的影片《鬥牛》將黃渤推上金馬獎最佳男演員的寶座。在管虎的新作《殺生》中,黃渤擔綱男一號牛結實。這個角色管虎曾想找葛優出演,但是害怕葛優體力承受不起這麼大的運動量,最終放棄。

黃渤特別欣賞寧浩、管虎等新派導演身上『老派』的認真態度,『片場中,這倆導演都挺能折磨人的,但因為認真,他們都能給我帶來創作上的安全感。』他委婉地批評了電影界某些稍顯浮躁的導演作風,『他們只給演員看大綱,我問什麼時候能把劇本寫出來,他們表示二十天就可以。我驚訝了,二十天就行?他們說,十五天也可以。』

黃渤賣過唱、跳過舞、配過音、做過老闆……他說:『過去的經歷就像是一張大的硬盤,把我要用的素材裝進去,我現在演戲的時候,隨時把那些經歷調出來。』他坦言演藝這條路不能全靠努力和勤奮,『我的成名挺偶然的,這跟努力有關係,跟運氣有關係,跟堅持等等都有關系。我感覺這一路走來,稀里糊塗,但也挺好。』 網頁設計,網路行銷關鍵字排名第一頁請洽網頁設計,商業攝影,SEO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ntertainment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ve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